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9 17:13:43

美國務卿布林肯訪菲律賓 表明共同防衛南海

分享:
布林肯與菲律賓外長馬納羅舉行記者會。(路透社)

布林肯與菲律賓外長馬納羅舉行記者會。(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出訪菲律賓,並重申菲律賓是華盛頓的重要盟友,表明會支持菲方應對與中國的緊張局勢。

布林肯今日(19日)抵達馬尼拉,並與菲律賓的外長馬納羅(Enrique Manalo)會面。就近期中菲在南海緊張的局勢,布林肯表示:「這些水道對菲律賓,在其安全以及經濟都極為重要。這也是地區、美國以至世界的關鍵的利益。這就是為甚麼我們與菲律賓站在一起,堅持我們鐵一般的防衛承諾,包括共同防禦的條約。」

外界就指,布林肯訪問菲律賓是表達美國對總統小馬可斯(Ferdinand Marcos Jr.)的支持。而白宮今日亦宣布,總統拜登(Joe Biden)會在4月,與小馬可斯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