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3 21:24:29

美國國防部爆炸AI生成相網上瘋傳 美股震盪下挫

分享:
五角大樓爆炸假相

網傳美國國防部附近爆炸相片,是AI生成圖。(互聯網)

人工智能(AI)生成技術有幾危險,又有一例證。社交網Twitter周一早上流傳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附近發生爆炸的圖片,被揭原來是AI生成相,但已造成美股震盪。標準普爾500指數於早上10時左右數分鐘內挫30點,道指也在10時06分至10時10分跌80點,至10時13分才回復正常。

謊稱與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有關的帳號「Walter Bloomberg」是最先上載者之一,該帳號有逾65.3萬追隨者,之後印度電視台Republic TV則引述俄羅斯新聞頻道RT(今日俄羅斯)的Twitter貼文和相片報道此突發新聞,其後知悉是假新聞後,RT刪除有關貼文,Republic TV也撤回報道。有記者指,如果熟識五角大樓的建築物,很快發現相裡的建築物與其有分別。另有前美軍指出,相中的圍欄融入了控制人群的欄杆。令人關注的是傳播假照的Twitter帳號,都是獲藍剔認證為真實身份的帳號,無法如Twitter老闆馬斯克所承諾打擊假資訊。

五角大樓爆炸假相 五角大樓爆炸假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