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31 13:06:43

美國女版喬布斯詐騙罪成判囚11年 輕鬆入監服刑

分享:
霍姆斯由兩人陪同下向監獄報到。(美聯社)

霍姆斯由兩人陪同下向監獄報到。(美聯社)

美國生物科技初創公司Theranos創辦人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因「滴血驗病」騙人投資,去年被判刑11年。她周二向監獄報到,展開牢獄生涯,美媒指,若表現良好或可提前獲釋。

霍姆斯向德州布萊恩女子聯邦監獄報到,照片可見,她身穿毛衣和牛仔褲,在兩人陪同下走向監獄,神情輕鬆。

全美400大富豪成階下囚

39歲的霍姆斯曾是矽谷傳奇人物,有「女版喬布斯」之稱,她19歲自史丹福大學輟學,2003年創辦生物科技公司Theranos,專做血液檢測,號稱「一滴血便能驗出多種疾病」,全盛時期,公司估值超過90億美元(702億港元),使霍姆斯一度躍升為全美400大富豪。

2015年,《華爾街日報》以一系列調查報道,揭露Theranos的技術無效,導致患者身心受創,也涉嫌欺騙投資者。2018年,霍姆斯被控詐騙,同年公司結業。

去年1月,陪審團裁定霍姆斯被控的11項罪名中有4項成立,11月遭判刑11年。

德州布萊恩女子聯邦監獄。(美聯社)

德州布萊恩女子聯邦監獄。(美聯社)

監獄內可

綜合《華爾街日報》和《紐約時報》報道,布萊恩女子聯邦監獄位於候斯頓西北面,坐落在綠樹成蔭的住宅區中,整座監獄可容納720人,目前服刑人數約9成。囚犯多是因犯下白領犯罪、低度毒品犯罪、或窩藏非法移民而被定罪。

Ad Block

監獄內有4幢房舍,每間有兩張上下床舖共可住4人。另有餐廳提供燕麥片、鬆餅、粟米餅、墨西哥捲餅,也可於販賣部購買食材自行烹煮食物。

兒童可探監

霍姆斯有兩名未滿2歲的孩子,小女兒約3個月大,根據規定,她可與小孩視訊通話,每次15分鐘。家人可在周末或節日探監,10歲以下兒童探訪時可坐在服刑的母親腿上,母親也可哺餵嬰兒母乳。

霍姆斯的前男友、曾任Theranos高級主管的巴瓦尼(RameshSunnyBalwani)因詐騙罪被判囚13年,亦在今年4月入獄,於加州聖佩卓聯邦監獄服刑。兩人被勒令支付投資者4.52億美元(35.2億港元)賠償金。

Ad Block
霍姆斯2015年出席全球財富論壇。(資料圖片) 霍姆斯去年在父親和男友陪同下出庭。(資料圖片) 德州布萊恩女子聯邦監獄的囚犯。(美聯社) 德州布萊恩女子聯邦監獄。(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