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2-08 12:52:00

美國批出對台出售1億美元導彈支援計劃 台方表示感謝

分享:

美國批准向台灣出售總值1億美元的愛國者導彈系統維修支援計劃,是總統拜登上台後第二次對台軍售。

美國國防部發聲明,兩項服務計劃包括維持和改善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並提供已部署飛彈的定量可靠性評估,為期5年,並已知會國會,可望下月生效,當局指,今次軍售有助台灣軍方持續現代化,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符合美國國家、經濟與安全利益,並有助維持區域穩定和軍事平衡。

美國批出對台出售1億美元導彈支援計劃,台方表示感謝。(資料圖片)

美國批出對台出售1億美元導彈支援計劃,台方表示感謝。(資料圖片)

台灣感謝美國履行對台安全承諾

在台北,總統府發言人表示,美國對台軍售,履行對《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安全承諾,充分展現對於台灣防衛能力的高度重視,也再次展現台美合作夥伴關係堅若磐石。發言人強調,台灣會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並指台灣會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並持續與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安全夥伴關係。台方又預料,軍售案有望於1個月後正式生效,台美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在北京,外交部一向堅決反對美方對台售武,批評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嚴重錯誤信號,損害中美關係,破壞地區和平穩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