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19 15:13:39

美國放寬對委內瑞拉石油制裁 因容許國際觀察員監察明年選舉

分享:
美國將放寬對委內瑞拉的制裁。(路透社)

美國將放寬對委內瑞拉的制裁。(路透社)

在委內瑞拉政府與反對派,同意國際觀察員監察當地明年的大選,美國表示將會放寬對該國,包括石油在內的制裁,其他還包括當地的天然氣及黃金市場。

美國財政部頒布特別的許可,容許委內瑞拉的石油在未來的半年可以出口到特定市場,而在黃金方面就沒有設有時間的限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聲明上就敦促委內瑞拉當局,在11月底前盡快為所有的候選人復職定下時間表。又指所有想參選總統的人都應該獲得機會,並呼籲釋放「被錯誤拘禁的美國公民及委內瑞拉政治犯」。

Ad Block
委內瑞拉明年進行大選。(美聯社)

委內瑞拉明年進行大選。(美聯社)

委內瑞拉的政府與當地反對派,周二(17日)在巴巴多斯達成協議。有關協議包括12點,當中承諾讓所有的候選人都能出現在公共或私媒體,並確保他們自由及安全在國內移動。同時雙方亦同意更新選民的登記,包括在國內及國外,以確保委內瑞拉的移民可行使投票權。

美國在2018年因應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的政府連任,而以該國破壞民主及打壓抗議而對當地實施嚴厲的制裁。美國方面表示,如果有關的選擇協議被撕毀,會恢復有關的制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