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30 13:07:00

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大學以種族招生屬違憲 拜登表示失望

分享:
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大學以種族招生屬違憲,拜登表示失望。(資料圖片)

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大學以種族招生屬違憲,拜登表示失望。(資料圖片)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分別以6263,裁定2間大學收生時考慮種族因素違反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平等保護條款,實際上禁止美國高等院校將種族列為招生考慮因素。美國總統拜登對裁決表示失望,指種族多元的大學更強大,,並能反映整個美國的承諾

今次訴訟涉及哈佛大學和北卡羅來納大學的「平權行動」招生政策。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表示,大學長期以來錯誤認定一個人身份的核心,是其膚色而非能力,即使涉事大學的政策是出於善意,但美國的憲法歷史不會容忍這種錯誤選擇,平權行動規定大學招生及政府招聘時,要照顧少數族裔等弱勢團體,但引發「逆向歧視」爭議。

今次訴訟涉及哈佛大學和北卡羅來納大學的「平權行動」招生政策。(資料圖片) 拜登:政府會向大學提供保持學生多元的建議。(AP)

拜登:政府會向大學提供保持學生多元的建議

拜登對裁決表示失望,指種族多元的大學更強大,並能反映整個美國的承諾。他呼籲院校不要讓有關裁決成為最後的決定,不應放棄確保學生具有不同背景和經驗,政府會向大學提供在不違反裁決下,保持學生多元的建議。

今次涉及哈佛大學的案件,就是由亞裔學生提出,指他們申請入學時遭到歧視有亞裔團體歡迎最高法院的裁決,形容是亞裔及所有美國人的勝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