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8 17:16:58

美國法院批准引渡巴基斯坦男子到印度 涉協助孟買爆炸案

分享:
涉及孟曼2008年爆炸案的Tahawwur Rana,獲美國批准引渡到印度。(網上圖片)

涉及孟曼2008年爆炸案的Tahawwur Rana,獲美國批准引渡到印度。(網上圖片)

美國法院周一(15日)批准,將在芝加哥的一名商人Tahawwur Rana引渡到印度。他被指涉及2008年在印度孟買發生的恐怖襲擊案。

Tahawwur Rana在2011年被指支持伊斯蘭武裝組織,對孟買發動恐襲,並造成166人死亡。在巴基斯坦出生的Tahawwur Rana擁有加拿大國籍,他被印度指與兒時好友的David Coleman Headley協助巴基斯坦的武裝組織發動有關的恐怖襲擊。而David Coleman Headley就因為有關的襲擊,令他被美國判囚35年。

Tahawwur Rana在2011年被指為有關的武裝組織提供支援,意圖針對一間丹麥報章發動襲擊有關,但就他直接參與孟買恐襲的指控則不成立。到2013年他被判囚14年。不過在2020年時,他因為感染新冠而獲得當局體恤提早釋放。而他獲釋後就被印度提出的引渡而再被當局拘捕。Tahawwur Rana已否認印度的所有指控,並質疑有關的引渡要求受到美國的政府的支持。

美國的法院周一表示,Tahawwur Rana被指控的共謀殺人及恐怖行為,是美國與印度的協議中,可以進行引渡的罪行。而在美國國務卿作最後決定之前,Tahawwur Rana仍會被扣留在美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