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06 16:58:57

美國男子涉宗教洗腦被捕 與澳洲兩警員遭槍殺有關

分享:
兩名澳洲警察在去年被槍殺。(澳洲昆士蘭警察FB)

兩名澳洲警察在去年被槍殺。(澳洲昆士蘭警察FB)

去年澳洲兩名警察遭到槍殺事件,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拘捕一名58歲的美國公民Heber Overgaard,涉及兩項指控,當中包括涉及網上煽動暴力。

澳洲去年發生一宗槍擊案,造成6人死亡,當中包括2名警員。事後澳洲方面將案件列為宗教恐怖襲擊。澳洲警方表示Heber Overgaard在網上多番向澳洲槍手傳播有關「末日基督思想」,於上周五(1日)由美國警方將其拘捕。警察指,有關案件的3名槍手,分別是46歲前校長特雷恩(Nathaniel Train)、特雷恩兄長加雷斯(Gareth Train)及加雷斯太太Stacey,他們都有追隨Heber Overgaard的兩個YouTube帳號。

加雷斯曾稱其寓所已為世界末日做準備,拒用當局水電設施,自行裝設了大量太陽能板及水塔。(互聯網)

加雷斯曾稱其寓所已為世界末日做準備,拒用當局水電設施,自行裝設了大量太陽能板及水塔。(互聯網)

澳洲稱有證據曾與槍手聯繫

警察指Heber Overgaard在有關槍擊案前,多番向加雷斯及Stacey發送訊息。而且更有證據指Heber Overgaard與加雷斯在YouTube上有直接溝通。澳洲昆士蘭警方表示,已派員到美國協助當地進行調查。男子目前是以美國法律所檢控,而當局未有計劃將其引渡去澳洲。

槍擊案發生在去年12月的12日,警察接報到達加雷斯在布里斯班以西郊區的居所。當時4名警員是為調查報稱失蹤的特雷恩。在警員下車準備前往屋前時,就遭受到槍擊。當中兩名警員Matthew Arnold及Rachel McCrow被人以行刑方式槍殺。而另外一名58歲鄰居亦遇害。再進行數小時的槍戰後,3名的槍手被特種部隊射殺。

Ad Block

在之後的調查指,案件是早有預謀針對執法部門的案件,而且在整個民居周圍包括有掩體、護欄、刀槍、閉路電視及鏡子等。昆士蘭警察其後將案件列為基於宗教引導的恐怖襲擊,並指3名槍手信奉一種以基督教為基礎的「千禧年前派」。有關教派認為地球在經歷一段破壞及極端痛楚後,耶穌會物理上回歸並帶來和平。當局稱這是澳洲首次有因為極端基督教思想而引發的恐怖襲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