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2-23 12:36:00

美國男捐腎仲要交手術費 向傳媒求救後獲道歉

分享:
美國男捐腎仲要交手術費,向傳媒求救後獲道歉。(網上圖片)

美國男捐腎仲要交手術費,向傳媒求救後獲道歉。(網上圖片)

器官衰竭病者而言,器官移植是延續生命的希望,惟遺體器官捐贈供應有限,倘若有人願意活體器官捐贈,絕對是偉大的善。其中,在美國捐贈器官,醫療費用不會由器官捐贈者支付,而是由器官受助人的保險公司支付。不過當地一名男子捐贈器官後,竟收到美金13,064美金(折合約10.2萬港元)的帳單,他通知醫院相關問題後,竟然收到麻醉服務的醫療機構寄一份「欠款最後通知」書,男子在網上求助後,終獲得該公司的道歉信。

綜合報道,美國男子Elliot Malin的28歲表弟Scott Kline因腎功能衰竭,Scott的母親四出奔波尋找合適的捐贈者多時,惟尋獲不果,轉向Elliot求救,Elliot見狀決定捐腎臟Scott,之後進行多項檢測,4個月後確認他與表弟的腎臟是匹配的。2021年7月兩人在德州一間醫療中心進行手術。

Elliot在手術後2個月,竟然收到美金13,064美金的手術費帳單。Elliot隨即通知醫院出錯,詎料在同年12月6日,卻收到提供麻醉服務的醫療機構NorthStar Anesthesia一份文件,上頭寫著:「最後通知!你逾時欠款,若不立即繳付,我們將進行收款。」Elliot立即對帳單感到惱怒,同時擔心自己的信用出現問題。Elliot致電給NorthStar Anesthesia,指出自己是損贈器官者,不是責任方。但對方竟然回應,計算方法如此。

Elliot與Scott於2021年7月在德州一間醫療中心進行手術。(網上圖片)

Elliot與Scott於2021年7月在德州一間醫療中心進行手術。(網上圖片)

事主被追債無奈向傳媒求助

Elliot說不希望打搞到手術後的表弟「他有很多事情要做,他的康復比我的困難。且由於疫情,他被困在室內。所以我沒跟他說很多,不想給他壓力。」Elliot只向聯絡傳媒投訴該麻醉醫療集團的過失。結果報道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傳媒同時聯絡了NorthStar Anesthesia。NorthStar Anesthesia最終發現,13,064美元醫療賬單是因為寄發帳單程序出錯而誤發給Elliot,機構的首席財務官事後向Elliot發送了一封道歉郵件,承諾未來會改善行政流程。Elliot慶幸最終問題圓滿解決,也很開心幫到表弟。他表示:「我喜歡我的表弟。希望他健康。」

在美國捐贈器官,醫療費用不會由器官捐贈者支付,而是由器官受助人的保險公司支付。(網上圖片)

在美國捐贈器官,醫療費用不會由器官捐贈者支付,而是由器官受助人的保險公司支付。(網上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