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3 10:25:00

美國聲稱發現懷疑中國間諜氣球 緊急接觸中方(有片)

分享:

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過去數日在境內追縱一個懷疑屬於中國的高空間諜氣球,指氣球飛越美國的敏感地點,並聲稱已透過不同官方渠道,緊急接觸中方官員,溝通情況的嚴重性。

美國聲稱發現懷疑中國間諜氣球,緊急接觸中方。(Twitter)

美國聲稱發現懷疑中國間諜氣球,緊急接觸中方。(Twitter)

一名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指,這個氣球幾日前進入美國領空,美國自此一直追蹤,包括用載人軍用飛機,進行觀察,相信這個氣球的目的是進行監視。官員指,氣球曾飛越蒙大拿州的敏感地點,當地空軍基地設有核彈發射井。官員又聲言,美國「高度確信」那是屬於中國的高空間諜氣球,軍方高層曾經考慮在蒙大拿州上空擊落這個氣球,但擔心碎片會傷及地面上的民眾,最終放棄做法。

官員又聲言,美國「高度確信」那是屬於中國的高空間諜氣球。(Twitter) 官員又聲言,美國「高度確信」那是屬於中國的高空間諜氣球。(Twitter)

五角大廈:已採取措施確保無法被收集敏感資訊

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Patrick Ryder)在簡短聲明中指出,過去幾年已有類似的氣球活動。他補充說,美國已採取措施以確保它無法收集敏感資訊。

當地報道指,氣球的飛行高度遠高於商業空中交通的路線,無影響民航安全。美國總統拜登已獲知會事件,軍方高層正評估威脅,華府並透過多個渠道接觸中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