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4 12:15:52

美國與俄羅斯衛星太空相距不足10米險撞 NASA專家都嚇親

分享:

美國與俄羅斯衛星太空相距不足10米險撞 NASA專家都嚇親

美國太空總署(NASA)證實,一顆美國衛星和一顆俄羅斯衛星在今年二月底差點相撞,釀成危及人類的災難。NASA副局長梅爾洛(Pam Melroy)表示,這兩顆衛星於2月28日以不到10米的距離擦身而過,這令人震驚的一幕嚇壞了一眾專家。

據悉NASA事先就知道這顆已報廢的俄羅斯間諜衛星Cosmos 2221與美國的動力研究探測衛星TIMED在軌道上彼此靠近,並與國防部一起監測,但他們都沒想到距離會是如此之近。

可能危及人類生命

梅爾洛9日在科羅拉多州太空基金會太空研討會上才首次公開這項訊息,他表示:「如果兩顆衛星相撞,我們就會看到碎片的產生,微小的碎片以每小時10,000英里的速度移動,可能會在太空船上刺穿一個洞,並可能危及人類生命。」

對此,NASA在9日也宣布將推出太空永續發展策略,試圖透過更詳細地繪製和監測地球軌道上的所有衛星和碎片來防止此類災難。而一些私人公司也在開發技術,回收失效的衛星並將其從地球軌道上移除。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