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1 12:13:00

美國退休警及2中國公民被控脅逼居美華人返國案件紐約開審

分享:
被告Michael McMahon。 被告Zheng Congying。(AP) (右)被告Zhu Yong。(AP)

美國一名退休警察及2名中國公民,被控參與脅逼一名居住在美國的中國公民返回中國,案件在紐約開審。他們被控充當外國政府的未註冊代理人,最高可判監10年。

被指有份參與中國「獵狐行動」、譯音姓朱的男子Zhu Yong周三出席聆訊後,離開美國紐約的聯邦法院。他與另一名同是中國公民、譯音姓鄭的男子Zheng Congying,及紐約退休警察、現為私家偵探的Michael McMahon,於2020年被捕,另外還有5人涉案,其中3人身處中國,仍未落網。

美國退休警及2中國公民被控脅逼居美華人返國案件紐約開審。(紐約聯邦法院。資料圖片)

美國退休警及2中國公民被控脅逼居美華人返國案件紐約開審。(紐約聯邦法院。資料圖片)

傳媒指受滋擾居美華人是徐進

法庭文件顯示,姓朱被告及其他人在2016年,聘請Michael McMahon長期監視一名居住在新澤西州的中國公民。2018年企圖闖入該名中國公民的寓所,並在門上留下字條,指該名中國公民若回國坐監10年,其妻兒就會沒事。

法庭文件無提及被滋擾的中國人姓名,但當地傳媒指,是武漢市前發改委主任徐進。徐進2010年移居美國,與定居當地的女兒同住,兩父女被指貪污受賄,分別在20122014年,遭中國政府通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