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24 14:15:00

美國電商eBay裁員1000人 全美員工需居家工作

分享:

eBay執行長安諾(Jamie Iannone)23日在公司blog發信通知員工,表示未來幾個月內將縮減員工合約數量,因為公司「總人數和開支已經超過業務成長速度」,為了解決這項問題正實施組織改革,調整及鞏固特定團隊,改善端到端體驗,以求更能滿足全球客戶需求。

科技業裁員潮不斷蔓延!美國電商平台eBay宣布將裁員1000人,等於約有9%全職員工丟掉飯碗。CEO也親曝原因,表示公司業務速度,趕不上員工的人數及開支。根據《CNN》報道,eBay執行長安諾(Jamie Iannone)23日在公司Blog發信通知員工,表示未來幾個月內將縮減員工合約數量,因為公司「總人數和開支已經超過業務成長速度」,為了解決這項問題正實施組織改革,調整及鞏固特定團隊,改善端到端體驗,以求更能滿足全球客戶需求。

Ad Block

eBay:需要變革

安諾更指出,eBay招聘人力過快,組織不停擴張。安諾表示,「我們很快就會開始通知職位被裁撤的員工,有需要會進入協商程序」,也希望員工24號居家上班,為需要協商的員工提供談話的空間與隱私。他坦言,「這些變化很困難,但我相信透過共同努力,我們會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強大」,「未來幾個月內,你們將會看見更專注、敏捷、反應更快的eBay」。事實上,從截至去年9月30日的上一季財報看來,eBay淨利有 13 億美元,相較前一年虧損 7,000 萬美元有大幅改善,並稱該季是業績表現穩健的一季,如今卻說公司「需要變革」。不過,投資人似乎樂觀看待eBay進行組織變革,eBay 23 日盤後股價上漲逾 3%。全球科技業去年掀起大規模裁員潮,如今延續到今年,原因是對消費者及企業支出的憂慮依然存在。亞馬遜、Alphabet及Unity本月已證實將裁員,思愛普(SAP)也於23日表示,2024年重整計畫目標包括8000名員工自願裁員或調整職位。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