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03 16:25:00

美國首位|美參議院通過弗朗切蒂出任首位女性海軍作戰部長

分享:
美參議院確認弗朗切蒂出任首位女性海軍作戰部長。(網上圖片)

美參議院確認弗朗切蒂出任首位女性海軍作戰部長。(網上圖片)

美國參議院表決通過,海軍上將弗朗切蒂(Lisa Franchetti)出任海軍作戰部長,是首位女性出任這個職位。她不僅是美國首位女性海軍部長,也是美國國防部轄下軍種的首位女性首長,更是參謀首長聯席會議的首位女性成員。

美國參議院周四(2)95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確認弗朗切蒂出任海軍作戰部長。參院軍事委員會主席Jack Reed在投票前盛讚弗蘭切蒂「出色應對她面臨的每一個挑戰,已充分準備好擔任海軍作戰部長」。他表示,弗蘭切蒂「軍職生涯踏出的每一步都是開拓者」,並稱她獲得提名是歷史重大時刻,「很高興我們見證了這個時刻」。

弗朗切蒂隨即宣誓就任。(網上圖片)

弗朗切蒂隨即宣誓就任。(網上圖片)

弗朗切蒂隨即宣誓就任

59歲的弗朗切蒂在海軍服役38年,原為海軍副部長,指揮和行政經驗豐富,是美軍第二位晉升為四星上將的女性。她曾擔任美國海軍第6艦隊及航空母艦戰鬥群指揮官,亦曾領導駐韓美國海軍,擁有豐富的指揮和行政經驗,目前是海軍作戰部副部長。弗朗切蒂在通過表決後隨即宣誓就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