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30 19:05:40

美女名媛「瑪莉亞」迷倒北約人員 假身份10年無人知 真身終揭穿

分享:
「瑪莉亞」在交際圈長袖善舞多年。(互聯網) 「瑪莉亞」曾在社交網po相說要「尋覓王子」。(互聯網) 「瑪莉亞」曾嫁人,但丈夫據報在婚後一年離奇死亡。(互聯網) 「瑪莉亞」在交際圈長袖善舞多年。(互聯網) 「瑪莉亞」在交際圈長袖善舞多年。(互聯網) 「瑪莉亞」在交際圈長袖善舞多年。(互聯網) 「瑪莉亞」曾出席北約活動。(互聯網) 「瑪莉亞」在交際圈長袖善舞多年。(互聯網) 「瑪莉亞」在交際圈長袖善舞多年。(互聯網) 「瑪莉亞」在交際圈長袖善舞多年。(互聯網) 「瑪莉亞」在交際圈長袖善舞多年。(互聯網) 「瑪莉亞」在FB最後一個po,說自己「患癌」要接受化療。(互聯網)

一名美艷動人的神秘女子「瑪莉亞」,自06年起穿梭於歐洲、東南亞及中東,大部分時間住在意大利。她是珠寶設計師、是名媛、是網紅,周旋於無數北約(NATO)人員之間,設下美人計、迷魂陣,有可能獲取了不少敏感資料。「瑪莉亞」出現10年後,突然消失,說要去治癌,然而被發現已轉到俄羅斯莫斯科,真實身份亦終被揭發。

美女間諜|「瑪莉亞」丈夫婚後一年 離奇死亡

「瑪莉亞」全名是Maria Adela Kuhfeldt Rivera,06年在歐洲交際圈「發跡」,自稱母親是秘魯人、爸爸則是德國人,又說她小時候被遺棄在莫斯科,由養父母湊大云云。此後她穿梭歐洲,交遊廣闊,包括結識到《Cosmopolitan》一位前編輯,又去了巴黎開設珠寶公司。2012年,「瑪莉亞」在意大利嫁給一名俄國及厄瓜多爾裔男子,丈夫一年後離奇死亡, 「瑪莉亞」自此以意大利為基地,並定居在拿不勒斯——該處亦正是北約盟軍聯合司令部的基地。

美女間諜|「瑪莉亞」周旋於北約人員

「瑪莉亞」之後又開設了夜店,加上其珠寶設計師身份,在交際圈如魚得水,而她亦不忘在社交平台發放自己的美照。據報跟「瑪莉亞」有交情甚至戀情的北約人員眾多,而她更曾多次出席北約及美軍的多個場合,如年度舞會及籌款晚宴等,同時又經常往來東南亞及中東等地,傾談其珠寶生意,也去過不少有外國官員參加的活動。

及至近日,「瑪莉亞」的真身才終被荷蘭調查新聞組織Bellingcat揭穿。Bellingcat指出,秘魯當局稱根本沒有Maria Adela Kuhfeldt Rivera這個人的紀錄,而她持有的俄羅斯護照則有一個漏洞——據報俄羅斯發給間諜所用的護照,號碼原來極其相近——因此從之前曝光的間諜護照號碼,便可推算出「瑪莉亞」其實亦是間諜。

Ad Block

美女間諜|突消聲匿跡 稱「患癌」實則脫離社交圈?

該組織指,「瑪莉亞」真名其實是科洛波娃(Olga Kolobova),是一名俄羅斯軍官的女兒,而其所設計的名貴珠寶,只是中國製造的平價貨色。組織估計「瑪莉亞」現年四十多歲,而她早於2018年已返回莫斯科,並消聲匿跡。她在「瑪莉亞」Facebook帳戶寫下的最後一個訊息,已是2018年11月的事,當時她說自己消失了5個月,決定「說出真相」,公布自己罹患癌症,故才躲了起來,並接受化療,感謝各畀友好關心。該組織認為,這只是「瑪莉亞」脫離其社交圈、而不會引起懷疑的技倆,至於「瑪莉亞」多年來的任務是否成功,則不得而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