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23 11:37:24

美斯批巴西球場衝突可釀成慘劇 阿根廷球迷投訴警察與傷者及X光片拍照

分享:
巴西與阿根廷賽前的衝突仍餘波未了。(美聯社)

巴西與阿根廷賽前的衝突仍餘波未了。(美聯社)

在周三(22日)進行的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大戰,巴西主場對阿根廷賽前爆發的球迷衝突,巴西警方表示有17名球迷被捕,並指控當中一名阿根廷女球迷對場地工作人員作種族歧視,而阿根廷隊長的美斯(Lionel Messi)賽後批評巴西球場的特別部隊行徑足以釀成慘劇。而有受傷的阿根廷球迷,事後接受訪問更爆巴西警察事後與傷者及X光片合照,如拍「戰利品」一樣。

美斯在球隊擊敗巴西後,回應有關賽前的衝突事件:「這是很差的情況,因為我們都見到,他們是如何地去打人。那些警察,就如自由盃決賽時一樣,再次用警棍去鎮壓人們。我們返回更衣室,是因為這是最好的方法讓一切冷靜下來,這是可以釀成慘劇的。」他又再指:「我們在想那些一家大細的,在那裡的人,他們不知道如何是好,我們關心這些多過場比賽,在那時間,比賽只是次要。」

Ad Block
美斯不滿球場警察的行動。(美聯社) 阿根廷球員在場內試圖制止警察的行為。(美聯社)

17名球迷被拘捕

與阿根廷球員一同阻止事件惡化,還有巴西隊長的馬昆賀斯(Marquinhos),他表示:「在見到看台衝突的時候,我們都擔心那些家庭和婦孺。我們在球場很難明白發生過甚麼事,但這是一個恐怖的情境。」

巴西的媒體就報道,17名球迷因為衝突事件而被拘留,另外有2人需要接受治療。其中一名阿根廷女球迷,被指向球場的職員作出種族歧視言論,指他是「猴子」。巴西的球場特別警衛隊就指,因為球場的情況,他們是有需要拿警棍鎮壓,而他們否認發射過橡膠子彈以及催淚彈。

不過有受傷的阿根廷球迷Eugenio在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有巴西的警察,在事後與傷者以及他們的X光片拍照,如拿「戰利品」一樣,批評警察濫權。Eugenio是其中一位要送院的球迷,在醫院需要縫8針,他批評警察是「想打死我們」他向阿根廷的電視台表示:「最初我們只是靜靜地入場,不過後來巴西人與阿根廷開始打起來,然後警察就進來,但他們不是來驅散,而是想打死我們一樣。就像我的事件,我沒有參與打鬥,沒有打任何人。我之後就跌倒,然後好似撞上一條柱,我之後就不記起發生了甚麼事。」

受傷的阿根廷球迷被縫了8針。(網上圖片)

受傷的阿根廷球迷被縫了8針。(網上圖片)

阿根廷球迷:警察想打死我們一樣

Eugenio再表示:「我被馬拉簡拿的擔架帶走,被送到醫院,其實仍在馬拉簡拿。我雙手被鎖住,我滿頭都是血,而且還流到落眼。我被扣留和延誤治療,他們只是把我安置在那些休息的房間內。那些護士叫警察來幫我縫針,他們是那些想打我的人。」而Eugenio更被帶到巴西的特別刑事法庭,負責處理像球場衝突這些事件。Eugenio感謝其律師的協助,為他解釋其狀況,然而仍需要為釋放支付200雷亞爾(約317.74港元)。

Eugenio批評:「我早上4時才被放出來,還與其他被扣留孩子一起,我們那裡有8個人,有1人還斷了手。」他續指:「有一些打過我們的警察,他們拿着我們的X光片與我們合照,就像戰利品一樣,還開心到以為自己是英雄。」他又感謝阿根廷的大使館為他們提供協助,他批評巴西在集體審判他們,像是他們發動襲擊一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