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4 14:25:00

美軍成功試射2枚高超音速導彈

分享:

美軍宣布,近日成功試射2枚高超音速導彈。美國空軍指,成功從一部B-52轟炸機試射「空投快速反應武器」。美國軍工企業洛歇馬丁(Lockheed Martin)表示,導彈成功加速至高超音速速度,期間收集了寶貴數據。軍方預計將於今年稍後時間,進行搭載推進器及彈頭的全面試射。

美軍成功試射2枚高超音速導彈。(Twitter)

美軍成功試射2枚高超音速導彈。(Twitter)

美國空軍證實周二(12)於加州外海成功試射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而導彈推進器是搭載在B-52H轟炸機的機翼下預備發射,而早前的測試因導彈沒有脫落而失敗。第二次試射成功顯示ARRW可達到及承受運行高超音速的能力、收集關鍵數據用於進一步測試、驗證導彈如何安全與飛機分離。

空軍試射計劃負責人Heath Collins表示,軍方目前已經完成推進器的一系列試射,並準備在今年稍後時間進行包括搭載推進器及彈頭的全面試射。美軍於5月中亦曾經宣布成功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軍方預計將於今年稍後時間,進行搭載推進器及彈頭的全面試射。(Twitter)

軍方預計將於今年稍後時間,進行搭載推進器及彈頭的全面試射。(Twitter)

俄於俄烏戰事多次使用高超音速導

高超音速武器由於速度快,更難追蹤和攔截。多個國家都爭相發展高超音速武器。《金融時報》早前報道指,中國已進行數百次高超音速導彈測試,遠比美國多。俄羅斯在俄烏戰爭中,多次對烏克蘭目標發射「匕首」高超音速導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