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02 20:07:47

羽田機場日航客機起火|港人乘客:引擎爆炸前逃離機艙 乘客著火客機下奔跑逃命(多圖)

分享:
日航客機

羽田機場日航客機起火|乘客逃出機艙後奔跑逃命。(互聯網)

更新:20:22

羽田機場日航客機起火事故,機上有香港人,根據他們描述機上人員驚險避過一劫。一名港人乘客接受傳媒訪問稱,飛機左邊引擎爆炸時大部分乘客已離開機艙,他當時從機艙撤離約100米。坐在機窗旁的他見到引擎開始起火、出煙,大家有點害怕,空姐則用日文叫大家保持冷靜、留在座位,約一分鐘左右就指可以用逃生梯撤離。另一名港人與家人一起,稱初時以為地震,之後機艙開始有煙,空姐疏散大家時也有點害怕,她左看右看後打開機尾左邊的逃生門,還叫大家甚麼也不要理,先衝落去。他與家人逃離客機後回頭一望見機頭已著火。另有報道指,有港人乘客稱僅攜有手機,證件等留在機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發生恐怖飛機相撞事故,一架載有37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客機降落後,與運送物資到地震災區的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現場傳出爆炸聲並產生巨大火球,客機機身著火在跑道上滑行,震驚國內外傳媒,擔心機上人員安危。幸最後證實全機人員安全離開機艙,英國《每日郵報》形容為「奇蹟」。網上圖片可見乘客在起火客機下奔跑逃命,場面似電影。

羽田機場日航客機起火|機場民眾:飛機在我眼前爆炸

一名乘客在機艙內拍攝的短片瘋傳,他稱「我以為我要死了。」影片可見機艙內煙霧彌漫,乘客不知所措,有人以日文大叫,也有遮掩口鼻免吸入濃煙。在國內航線航廈的民眾目擊這驚恐一幕,有人說:「飛機在我眼前爆。」大家都被眼前景象嚇驚。

Ad Block

羽田機場日航客機起火|網民:日航90秒逃生訓練見效

一名日本網友透露,父親是前日航機師,曾接受過「90秒內逃脫」的相關訓練,指出這次能平安撤離所有人,是平時訓練有素。台灣傳媒引述一名前空姐稱,機上遇緊急事故有一定流程,空中服務員1人負責50名乘客的疏散,並盡量以機體受損、失火或有危安疑慮處之反方向撤離,透過安全門和滑梯逃生,且依照相關規定,須於90秒內完成疏散。

日航客機 日航客機 日航客機 日航客機 日航客機 日本客機 日航客機 日航客機 日航客機 日航客機 日航客機 日航客機 日航客機 日航客機 日航客機 日航客機 日航客機 日航客機 日航客機 日航客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