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0 10:25:00

習近平:中俄關係來之不易須倍加珍惜 普京:俄中關係達有史以來最高水平

分享:
習近平:中俄關係來之不易須倍加珍惜,普京:俄中關係達有史以來最高水平。(資料圖片)

習近平:中俄關係來之不易須倍加珍惜,普京:俄中關係達有史以來最高水平。(資料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展開對俄羅斯的3日國事訪問,習近平在俄羅斯媒體發表署名文章,說只要各方堅持務實對話,就可找到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合理途徑。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俄羅斯對習近平今次到訪有很高期望。

克里姆林宮發布普京在中國媒體撰寫的文章,形容習近平是他的老朋友,對方訪問俄羅斯將再次確認兩國夥伴關係的特殊性質,並為雙邊合作注入新動力。普京同時指俄中關係已達至有史以來最高水平,並成為地區及全球穩定基石。普京又指,俄羅斯對中國在烏克蘭問題上的平衡立場表示讚賞,同時歡迎中國願意在化解危機中扮演建設性角色。

習近平:中俄關係能經變幻考驗,關鍵是找到正確相處之道。(資料圖片)

習近平:中俄關係能經變幻考驗,關鍵是找到正確相處之道。(資料圖片)

習近平:中俄關係能經變幻考驗 關鍵是找到正確相處之道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報》和俄新社發表署名文章,形容今次出訪俄羅斯是友誼、合作及和平之旅。習近平指,中俄關係走過70餘年,深深感受到,今天的中俄關係來之不易,必須倍加珍惜,中俄關係之所以能夠經受住國際風雲變幻考驗,關鍵在於找到了國與國正確相處之道。他期待同俄羅斯總統普京共同擘畫未來一個時期,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發展新願景、新藍圖、新舉措。習近平指,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國際社會清楚地認識到世界上不存在高人一等的國家、不存在由某個國家說了算的國際秩序,一個團結而非分裂的世界符合全人類共同利益。習近平亦提到烏克蘭局勢,指中方始終著眼事情本身是非曲直,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積極勸和促談,中方相信只要各方堅持平等、理性、務實對話協商,就一定可以找到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合理途徑。

Ad Block

根據克里姆林宮公布,普京與習近平在周一會進行單對單會談並共晉晚餐,周二會繼續雙邊會談,並一同會見傳媒。中國外交部形容此行是一次友誼、合作、和平之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