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24 04:31:11
日報

考慮恢復遊客自由行 日擬齊3針免陰性證明

分享:
日本 日本旅遊

日本業界指72小時陰性病毒檢測要求,影響外國遊客遊日意欲。(路透社)

日本目前要求外籍人士入境或日本人返國,必須持有登機前72小時內核酸檢測(PCR)陰性證明。當地傳媒昨引述政府消息稱,政府擬撤銷有關入境要求,只要入境人士完成接種3劑新冠疫苗;每日入境人數上限也將由目前2萬人提高至5萬人,最快在下月起實施。共同社昨更稱,政府也準備開放給更多外國遊客,毋須像現時般須有導遊帶團的安排,即是可以自由行。報道指,首相岸田文雄最快今日公布放寬入境限制。

Ad Block
日本旅遊

日本6月開始再度讓遊客入境,但業界指遊客人數未見增加。(資料圖片)

日本自6月起再度讓外國遊客入境,來自98個疫情低風險的國家和地區遊客可透過參加旅行團的方式遊日,受惠地區包括中港、南韓、泰國、美國和英國。惟日本業界稱,恢復接待外國遊客兩個月來,遊客並未增加。奈良一間旅館老闆慨嘆外國遊客住宿人數仍然是零,感受不到「解禁」效果;其旅館在疫情前,有一半住客是外國遊客。日本7月入境遊客人數為7,903人,與2019年7月的逾270萬人相距甚大。遊客未「回流」,其中一個原因是旅客須持有登機前72小時內陰性病毒檢測,而英、美和越南等地未有這項入境要求,遊客寧願去這些地區。另外,以往遊日的人都是自由行,現在須參加旅行團入境也有影響。

岸田文雄

日揆岸田文雄最快今天宣布放寬入境限制。

昨逾340人死於新冠肺炎  單日新高

歐美商界遊說組織歡迎日本擬放寬入境限制消息,並敦促日本恢復商務旅客和遊客的免簽證安排,指那是商人進入日本一大障礙。另有民眾指,目前在一些已縮小病毒檢測系統的國家很難取得核酸檢測報告,令出差回國的日本人或外國遊客難取得陰性證明。日本考慮放寬旅客入境限制之際,昨日錄得343人死於新冠肺炎創單日新高,打破2月爆疫高峰期的單日327宗死亡個案紀錄。日本目前正處於第七波爆疫,昨日新症達208,551宗。日本京都大學研究稱,新冠肺炎將從目前全球大流行變為地方性流行,未來數年日本將持續常有約一成人感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