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17 12:09:38

聯合國和歐盟譴責Twitter突停用美國多名記者帳戶

分享:
0011_22.jpg

聯合國和歐盟譴責Twitter突停用美國多名記者帳戶。(資料圖片)

多名美國記者的Twitter帳戶突然被封鎖,引發輿論抨擊,聯合國和歐盟也譴責社交媒體Twitter暫停一批美國記者的帳戶。

聯合國負責全球傳播事務的副秘書長表示,對記者被任意停用Twitter深感不安,強調新聞自由是民主社會的基石,不是玩具;歐盟官員亦警告,可能根據新的數碼服務法案,對Twitter實施制裁。

包括《紐約時報》、有線電視新聞網絡和《華盛頓郵報》在內的幾名記者,周四(15日)晚在未獲事前通知的情況下,被停用Twitter帳戶。報道說,是由於他們暴露了Twitter新老闆馬斯克的實時位置。馬斯克則說,批評他本人完全無問題,但披露他的實時位置,並危及他的家人,就是不可接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