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05 12:09:00

聯合國官員促中國改善新疆及西藏人權 中方:反對無端指控

分享:
聯合國官員促中國改善新疆及西藏人權,中方:反對無端指控。(資料圖片)

聯合國官員促中國改善新疆及西藏人權,中方:反對無端指控。(資料圖片)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蒂爾克(Volker Türk)譴責中國在西藏及新疆侵犯民眾基本權利,呼籲釋放被以尋釁滋事罪逮捕的維權人士,強調中國在取得進步的同時需使相關法律和政策符合國際人權標準。中國重申反對藉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的做法。

蒂爾克在日內瓦召開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促請北京落實建議改善包括新疆及西藏的基本人權。蒂爾克指,他認同中國在發展及滅貧所取得的成就,但指應同時落實改革,以符合國際人權標準。他指,指中國早前承諾改革刑法,他特別鼓勵改革第293條,即尋釁滋事罪,指當中涉及含糊定義,促請釋放以相關罪名拘禁的維權人士和律師。蒂爾克同時提到,他正與香港當局就《港區國安法》引發的擔憂進行接觸。

陳旭:中國堅持走適合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資料圖片)

陳旭:中國堅持走適合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資料圖片)

陳旭:中國堅持走適合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陳旭在會上重申中方立場,指中國願與各國就人權問題展開對話,「我們要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開展廣泛和深入的對話,求同存異、增進互信,共同抵制藉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的做法。」他又指中國堅持走適合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又指大家要平衡推進政治、經濟、社會和文化等各項人權保障工作,但堅決反對無端指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