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12 18:08:10

聯合國指緬甸取代阿富汗成為最大鴉片生產地

分享:
聯合國指緬甸成為全球鴉片最大生產地。(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

聯合國指緬甸成為全球鴉片最大生產地。(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

聯合國指出,緬甸取代阿富汗成為全球最大的鴉片生產地。主要是因為阿富汗塔利班政府的禁毒政策,令阿富汗的罌粟種植面積大幅縮減95%。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公布的報告,估計緬甸的鴉片產量今年上升36%,至1,080噸,而阿富汗就僅得330噸。當局指,緬甸的經濟因為在軍事政變以來,當地的經濟受到打擊,報告指:「在有限的合法商業機會、市場以及國家基建的影響,通脹、貨幣貶值等令經濟環境持續變差,這令包括鴉片在內的非法商品,成為具吸引力的替代品及賴以維生的產品。」

報告又指,在緬甸明顯地有更多農民在2022年底開始選擇種植罌粟。而新鮮及乾鴉片在收獲時的價格,亦分別上升至每公斤317美元及356美元。報告補充,在今年緬甸的罌粟種植地估計達到4.7萬公頃,較去年增加18%。而緬甸及阿富汗都是世界最大的海洛英來源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