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25 10:25:00

肯雅邪教誘信徒絕食增至73死 警方指有生還者拒絕救援

分享:
肯雅邪教誘信徒絕食增至73死,警方指有生還者拒絕救援。(AP)

肯雅邪教誘信徒絕食增至73死,警方指有生還者拒絕救援。(AP)

非洲國家肯雅有邪教組織,教唆信徒透過絕食餓死上天堂的事件,當地警察警方再掘挖出26具遺體,令死亡人數增至73人。最少15人涉及事件被捕,包括組織領袖麥肯齊(Paul Mackenzie Nthenge),他周一(24日)在法院提堂否認指控,法庭批准當局拘留他2個星期,以便進一步調查。

警方早前在麥肯齊的農場發現15人身型消瘦,當中4人送院前死亡,其後在農場附近發現更多遺體。警方表示,暫時發現33人生還,部分人仍然相信絕食餓死可以上天堂的說法,拒絕救援。當地紅十字會表示,共接獲112宗失蹤報告。

法庭禁止麥肯齊保釋,批准當局拘留他2個星期,以便進一步調查。有報道指麥肯齊拒絕飲食。(AP) 警方早前在麥肯齊的農場發現15人身型消瘦,當中4人送院前死亡,其後在附近再發現更多遺體。(AP)

內政部長形容事件為「大屠殺」

肯雅總統魯託批評,麥肯齊假扮成牧師,但實際上是可怕的罪犯,行為形同恐怖主義,責成當局徹查。內政部長Kithure Kindiki形容事件為「大屠殺」。

麥肯齊被指向教眾呼籲以絕食「去見耶穌」,他否認指控,並指自己已在2019年關閉了「佳音國際教會」(Good News International Church),法庭禁止他保釋,批准當局拘留他2個星期,以便進一步調查。有報道指麥肯齊拒絕飲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