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0 16:47:30

與沙特復交一周 伊朗稱總統獲對方邀請外訪

分享:
沙特與伊朗外長早前在北京會面。(路透社)

沙特與伊朗外長早前在北京會面。(路透社)

伊朗與沙特阿拉伯在上周,於中國宣布同意恢復外交關係之後,伊朗表示,收到來自沙特國王薩勒曼(King Salman)的信件,邀請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到訪利雅德。

伊朗的發言人在社交媒體表示,收到沙特方面的邀請,並指伊朗願意擴大合作。而伊朗的外交部長Hossein Amir-Abdollahian表示,兩國已同意召開外長會議,並且正在3個的地點中作出考慮。不過Hossein Amir-Abdollahian未有透露3個地點所在,亦沒有表示召開會議的時間。

兩國在達成復交協議之後,已宣布將在兩個月內重啟大使館以及恢復貿易及安全的關係。除了沙特之外,伊朗亦表示願意與其他阿拉伯國家恢復外交關係,當中包括約旦與阿聯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