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16 18:06:10

英16歲跨性別網紅遭亂刀刺斃 掀全國燭光悼念 生前遭同學欺凌被拉落樓梯

分享:
遇害的賈伊。(互聯網)

遇害的賈伊。(互聯網)

英國一名16歲跨性別網紅上周末遭人亂刀刺斃,警方事後拘捕同為15歲的一男一女,於周三落案控告兩人謀殺,案件引發公眾關注。

賈伊(Brianna Ghey)本月11日在英格蘭西北部沃林頓(Warrington)一處公園裡遭人用利刀狂刺,當日下午,有民眾在一條小徑上發現倒地的賈伊,身上有多處刀傷,送院搶救後不治。

柴郡(Cheshire)警方翌日在鄰近的利鎮(Leigh)拘捕同為15歲的一男一女,經調查後,本周三落案控告兩人謀殺,兩人將於周四出庭應訊。警方指,正在調查案件是否涉及反跨性別者仇恨,警方相信兩名施襲者以賈伊為目標,並非隨機襲擊。

親友:賈伊在學校飽受欺凌

英國《獨立報》報道,賈伊遇害之前幾天,曾表示已被學校開除。友人聲稱,賈伊生前忍受同學們的殘酷對待,一名友人對《太陽報》爆料指,「她在學校被欺凌多年」。《每日郵報》報道,賈伊在學校裡長期受到一群童黨欺凌,其父親曾向校方投訴,而賈伊生前曾向友人吐苦水,指自己深受這些欺凌傷害。

報道指,賈伊被校內童黨襲擊,曾被人抓著背囊拉下樓梯,也遭投擲水樽。賈伊一名同班同學的家長受訪稱,相信賈伊被欺凌,全因為她是跨性別人士。

Ad Block
賈伊在社交平台擁有大批粉絲。(互聯網)

賈伊在社交平台擁有大批粉絲。(互聯網)

全國多處發起悼念活動

賈伊在TikTok擁有3.1萬粉絲,她遇害後,全國多處都有民眾發起燭光悼念活動,案發城鎮沃林頓、倫敦、布萊頓、曼徹斯特、利物浦、布里斯托爾等地都有民眾舉行集會,為賈伊守夜祈禱。格拉斯戈、貝爾法斯特等地亦將舉行燭光悼念活動。連日來,不少同校學生放置鮮花悼念賈伊。

家屬在社交網發文悼念,說她是個「備受疼愛的女兒、孫女和妹妹……布里安娜(賈伊)美麗、睿智又風趣。布里安娜堅強,且無所畏懼,獨一無二。」

各地城市的跨性別組織紛紛發起抗議活動,數十人周三在倫敦英國教育部前聚集,要求關注跨性別者和LGBT者權益。社交網上流傳的影片可見,民眾高呼「跨性別者權益也是人權」,並高舉標語,寫著「保護跨性別青少年」和「為布里安娜伸張正義」等訴求。

Ad Block
據稱賈伊在學校被欺凌多年。(互聯網) 利物浦舉行悼念集會,要求關注跨性別人士權益。(路透社) 利物浦舉行悼念集會。(路透社) 利物浦舉行悼念集會。(路透社) 利物浦舉行燭光悼念集會。(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