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07 18:14:05

英國亨利王子發相慶祝愛女1歲生辰 傳女王禁發聚會照

分享:
亨利與梅根的女兒莉莉貝上周六1歲生日。(路透社)

亨利與梅根的女兒莉莉貝上周六1歲生日。(路透社)

英國亨利王子與妻子梅根周一發布一張愛女莉莉貝(Lilibet)於一歲生日在家裡後院野餐的最新照片,慶祝她生辰。有傳亨利夫婦在美國的言行招致王室不滿,英國《太陽報》報道,亨利上周舉家返英參加女王登基白金禧慶祝活動,女王上周四與莉莉貝初次見面,但禁止亨利發布她與莉莉貝聚會的照片。

路透社報道,在亨利夫婦好友哈里曼(Misan Harriman)本月4(上周六)在莉莉貝生日拍攝的這張照片中,莉莉貝穿著淺藍色裙,頭上戴著白色蝴蝶結,在草地上笑著望向遠方。

美國著名糕點師炮製生日蛋糕

報道指,這場在溫莎莊園(Windsor Estate)浮若閣摩爾大宅(Frogmore Cottage)舉辦的私人生日聚會,其中一大亮點是美國著名糕點師Claire Ptak為莉莉貝特製的生日蛋糕。亨利夫婦的發言人說,這是一場「輕鬆、私人」的慶祝活動。

《衛報》報道,亨利和梅根「對女兒得到無數生日祝福非常感動」,得知各地民眾為她向世界中央廚房(World Central Kitchen)捐款超過10萬美元(78萬港元),亦令夫婦倆非常「驚訝」。世界中央廚房是專為應對人道主義、氣候和社區危機提供膳食的慈善組織,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便在烏國邊境向難民提供食物。

Ad Block

據指女王不滿亨利擅自取名

亨利以祖母英女王的乳名「莉莉貝」(Lilibet)為女兒取名,她去年在美國加州出生。亨利脫離王室後,與梅根和一對子女定居於加州蒙特斯托(Montecito),上周返英參加女王登基白金禧慶祝活動,一家全程低調,並沒與女王、父親查理斯和兄長威廉等王室家族在公開場合一同露面,亨利夫婦上周五出席白金禧感恩崇拜,座位編排亦與父兄相隔一段距離,期間並沒交談。

有傳亨利在美國電視節目受訪揭王室創疤、數落其不是,令王室不滿,亨利與父兄關係亦跌至冰點。有報道指,王室要求亨利夫婦在白金禧慶祝期間保持低調,是不想亨利的負面新聞「 搶fo」。

Ad Block

《太陽報》報道,亨利未徵得女王同意,便為女兒取名莉莉貝,亦令女王「不高興」,女王禁止發布她與莉莉貝聚會的照片,是為免美國傳媒渲染。報道又指,亨利周日在溫莎堡與女王一起觀看白金禧音樂會。

亨利夫婦上周五出席聖保羅大教堂的金白禧感恩崇拜。(資料圖片)

亨利夫婦上周五出席聖保羅大教堂的金白禧感恩崇拜。(資料圖片)

亨利夫婦離開教堂。(資料圖片)

亨利夫婦離開教堂。(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