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06 09:27:00

英國王室|英王查理斯三世患癌 英媒:亨利王子將返英探望

分享:
英王查理斯三世患癌,英媒:亨利王子將返英探望。(AP)

英王查理斯三世患癌,英媒:亨利王子將返英探望。(AP)

英國白金漢宮表示,75歲的英王查理斯三世被診斷出患有癌症,已開始接受定期治療。醫生建議查理斯三世在治療期間暫停出席公開活動,但他會繼續如常處理國家事務和官方文書工作。英國傳媒報道,亨利王子(Prince Henry)短期內將返回英國探望父親。

查理斯上月因前列腺肥大接受手術,並住院3晚。白金漢宮表示,查理斯在住院期間,被發現另一個健康問題,經診斷後確認為癌症。查理斯已開始並積極接受治療,對治療抱持積極態度,並期待盡快全面恢復履行公職。根據醫生建議,查理斯會推遲履行面向公眾的公職,但會如常繼續處理國家事務和官方文書工作。

查理斯感謝醫療團隊的迅速介入,又指及時發現病情,是歸功於他最近的醫院手術。聲明指,英王選擇分享他的診斷結果,目的是為防止外界猜測,並希望可以有助公眾了解所有癌症患者。但內容未有透露癌症類別和期數,王室消息人士就表示,不是前列腺癌。

BBC:亨利王子返英 梅根和子女將留在加州。(資料圖片)

BBC:亨利王子返英 梅根和子女將留在加州。(資料圖片)

BBC:亨利王子返英 梅根和子女將留在加州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身在美國加州的亨利王子已就患癌消息與父親通話,並會在短期內前往英國探望查理斯。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指,亨利王子將獨自返回英國,但妻子梅根和一對子女將留在加州。

Ad Block

首相辛偉誠在社交網站表示,祝願查理斯早日康復,而他相信查理斯很快就會完全恢復體力,而全國人民都會祝他一切順利。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很擔心查理斯,希望很快能與他交談。屬英聯邦的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和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亦分別發文,祝願查理斯早日康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