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12 18:58:41

英國男子試圖以十字弓刺殺英女皇 被判囚9年

分享:
試圖以十字弓刺殺英女皇的男子,被判囚9年。(美聯社)

試圖以十字弓刺殺英女皇的男子,被判囚9年。(美聯社)

英國一名男子,在2021年試圖潛入溫莎堡,並用已裝好箭頭的十字弓,意圖刺殺當時的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今日(12日)在倫敦的法院被判囚9年。

21歲的男子Jaswant Singh Chail,在2021年的聖誕節當日,在溫莎堡被拘捕。他在被捕前,曾以尼龍繩梯爬入皇室的居住地,他當時穿上黑衫,並戴上金屬面具,在被捕前他回應警員表示:「我是來殺女皇的」。

他早在今年2月已承認包括叛國及持有攻擊性武器等3項控罪。而在今日再被法官判處9年刑期,當中5年是在之前罪行服刑後繼續。法官指:「被告擁有殺人的想法,在他變成精神病前已經行動。他的意圖不只是要傷害或威脅君主,而是要殺害她。」不過Jaswant Singh Chail是根據英國的精神健康法執行刑期,因此他會自被安排到高設防的精神病院服刑,之後才會轉到一般監獄。

Ad Block
用作意圖刺殺英女皇的十字弓。(美聯社) 英國一名男子2年前試圖刺殺英女皇。(美聯社) 英國一名男子2年前試圖刺殺英女皇。(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