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2 17:13:40

英國皇家郵政調查中國製假郵票流入

分享:
英國皇家郵政將調查中國假郵票流入問題。(路透社)

英國皇家郵政將調查中國假郵票流入問題。(路透社)

英國傳媒報道,當地人投訴在一般商店購買的郵票,被指為偽造的投訴近期增加,並令他們因此而要支付多5英鎊作為使用偽冒郵票的罰款。有英國的國會議員就指,這些偽造的郵票來先中國。

英國保守黨前黨魁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向英國廣播公司(BBC)的節目表示,這些假郵票「背後來自中國」。報道指出,近期有不少的投訴,表示他們從合法的商店所購入的郵票,被指是偽造,導致收件人需要為此支付多5英鎊。英國皇家郵政就表示,他們正努力阻止假郵票的流通。當局就提醒消費者,要留意郵票的邊沿可能有奇怪的孔、表面的光澤以及顏色的變化。

左邊是真英國郵票,右邊是膺品。(BBC)

左邊是真英國郵票,右邊是膺品。(BBC)

而英國的《每日郵報》追查發現,有4間中國公司每星期提供100萬張假郵票,並以每張4便士的價錢售往英國。報道指,這些假郵票透過多個網頁進行銷售,亦有一些小商戶未發現是假冒而購入販賣。有消費者就表示,他們是從當地便利店的郵局購入那些偽冒的郵票:「我寄了一封給我兒子,他今個月稍後時間跟我說謝謝,但不幸是還被要求付多5鎊。」

皇家郵政總監承認仿真度高

英國一個智庫創辦人就表示:「我們不知道中國政府有沒有參與其中,但可以知道是來自中國的公司。」 英國商業大臣和郵政大臣霍林雷克(Kevin Hollinrake)就表示:「關鍵是我們要阻止這些假郵票流入英國的供應鏈。皇家郵政應採取一切可能的行動阻止它流通,並且要找出它們來自何處以及如何進入我們的市場。」

Ad Block

皇家郵政的外務總監高德(David Gold)就表示:「人們應該明白,絕大多數出售的郵票都是合法的。我們發現的(假)郵票佔當中的少於0.1%。」他又指,自2022年引入條碼郵票是為了避免假郵票的出售,並已經將假郵票大減90%。然而他指仍無法杜絕:「事實上那些仿製品質素很高,即使是我單看也說不出有甚麼不同。」皇家郵政表示,他們已經定期監察互聯網的銷售,調查可疑的行為,當中包括大減價的郵票,並與銷售商及執法部門合作,識別那些製造假郵票的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