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16 13:06:31

英國記者與土著專家失蹤案 巴西警方拘兩兄弟其中一人認曾開槍

分享:
巴西警方稱已拘捕一對兄弟,與失蹤的英國記者及土著專家有關。(美聯社)

巴西警方稱已拘捕一對兄弟,與失蹤的英國記者及土著專家有關。(美聯社)

上星期在巴西亞馬遜河流域,發生英國記者菲臘斯(Dom Phillips)及土著專家般奴佩雷拉(Bruno Pereira)的失蹤案。巴西警方早前拘捕了一對兄弟,其中一人承認開槍,並供稱埋屍地點。

菲臘斯與佩雷拉在6月5日於亞馬遜雨森的一處偏遠地區失蹤。一對兄弟阿馬列度(Amarildo da Costa de Oliveira)與奧辛尼(Oseney da Costa de Oliveira)早前被巴西警方拘捕,巴西警方就指阿馬列度向他們承認開槍,並詳述所犯的罪行和藏屍地點。而奧辛尼就否認與事件有關。警方又表示,他們會作進一步的拘捕行動,並繼續調查疑兇的殺人動機。

菲臘斯的太太表示:「縱使我們還在等待最後的確認,不過這宗悲劇還是解決了不知道二人下落的痛苦。現在我們可以將他們帶回來並說聲再見。今日我們也要開始尋求公義,我希望調查可以包括所有的可能性,並且盡可能帶出所有相關的答案。」

菲臘斯的太太又感謝所有曾協助事件的人,當中包括最早發現二人失蹤的土著族群。族群亦對兩人的死表示哀悼,並指二人是人權的捍衛者以及一直照顧着土著族群。

Ad Block
巴西警方稱被捕的阿馬列度供出行兇過程。(美聯社) 巴西警方早前拘捕奧辛尼。(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