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5 04:31:34
日報

英國誕首位亞裔首相 辛偉誠當選保守黨黨魁

分享:

英國7星期內第3位首相上台,接替約翰遜出任首相僅44天的卓慧思上周四辭職,執政保守黨重新選黨魁接任首相,42歲的前財相辛偉誠昨日在無對手下自動當選,印度裔的他成為首位亞裔英國首相,也有傳媒形容他是首位少數族裔英揆。英媒稱,英王查理斯三世最快於周一接見卓慧思接受其辭職,並委任辛偉誠為新首相。保守黨議員透露,辛偉誠當選黨魁後,首要是令經濟穩定,內閣包括黨內所有派系,團結保守黨。
 

Ad Block
英國誕首位亞裔首相 辛偉誠當選保守黨黨魁

辛偉誠

大熱對手前英揆約翰遜不角逐

昨為保守黨黨魁報名參選死線,並出現戲劇性發展;前晚約翰遜宣布為免保守黨「內訌」不會參選,有指他已取得黨內100名下議院議員支持達參選門檻;他解釋,目前不是適合時機競逐黨魁,若保守黨在國會內未能團結將無法有效管治國家。約翰遜明言不角逐後,辛偉誠獲近200名議員支持,下議院領袖、國防大臣莫佩琳成唯一對手,但有指她未取得足夠票數入閘,她在本港時間昨晚9時死線前一刻宣布退選,據悉她最後僅爭取到90名議員支持,還欠10票。負責保守黨黨魁選舉的下議院黨團「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最終宣布,他只收到一份有效參選表格,「因此辛偉誠當選保守黨黨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