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18 17:11:17

英國遊客烏干達野生動物園觀看大猩猩 與同行兩人遭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殺死

分享:
烏干達

烏干達恐怖襲擊|遇害遊客所坐的吉普車遭武裝分子燒毀。(互聯網)

烏干達一個國家公園周二有遊客遇襲,造成3死。死者分別是當地導遊,以及兩名來自英國和南非的遊客。現場照片可見遇害者遺體躺在泥路上,他們乘坐的吉普車陷入火海燒成廢鐵。烏干達當局稱,事件是區內恐怖組織「民主同盟軍」(Allied Democratic Forces、ADF)所為,該組織2016年宣布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

烏干達 烏干達

恐怖襲擊|民主同盟軍根據地於剛果民主共和國

事發在伊利沙伯國家(Queen Elizabeth National Park)公園,兩名遊客參加了一個觀看大猩猩的野生導遊團。警方並未透露被殺害遊客的身份,也無說明在國家公園哪處發生,但該公園鄰近分隔烏干達與剛果民主共和國的愛德華湖,而民主同盟軍根據地於剛果民主共和國,過往曾多次越境到烏干達施襲,殺死數千村民。

2019年伊利沙伯國家公園也曾發生一名美國遊客和其導遊遭綁架,政府付贖金後兩人5天後獲釋。周二發生遊客遇襲前,烏干達安全部隊剛於周日搗破民主同盟軍企圖炸彈襲擊教堂的陰謀。在今年6月,民主同盟軍武裝分子亦襲擊烏干達西部一間中學殺死42人,包括37名學生。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哈馬斯是甚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為甚麼攻擊以色列?(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