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05 16:55:00

英國鐵路工人拒絕加薪方案 將如期發動罷工

分享:

英國多個行業人員因不滿薪金增幅未能應付通脹,先後宣布發動罷工。英國全國鐵路、海運和運輸工人工會表示,拒絕鐵路營運公司的加薪方案,將按計劃在本月及下月罷工。運輸大臣夏萬恆對情況令人極其失望。

 英國鐵路工人拒絕加薪方案,將如期發動罷工。(資料圖片)

英國鐵路工人拒絕加薪方案,將如期發動罷工。(資料圖片)

工會上星期表示,超過4萬名鐵路工人計劃在12月和1月罷工,以解決長期工資糾紛,意味可能影響民眾聖誕假期前後出行。鐵路營運公司其後向工會提出兩年內加薪8%,並保證到20244月都不會強制裁員的方案,但不獲工會接納,認為未能達到工人確保長期工作保障、加薪及保障工作條件的訴求,工會表示,會如期發動罷工,包括本月發動兩次48小時工業行動。

運輸大臣夏萬恆發聲明形容情況令人極其失望,對期望達成協議的公眾、乘客及鐵路員工並不公平。

如罷工涉衞生服務關鍵人員,政府考慮出動軍隊維持運作。(AP)

如罷工涉衞生服務關鍵人員,政府考慮出動軍隊維持運作。(AP)

如罷工涉衞生服務關鍵人員 政府考慮出動軍隊維持運作

英國多個行業人員因不滿薪金增幅未能應付通脹,先後宣布發動罷工。英國未來1個月將出現大規模罷工浪潮,若包括衞生服務在內的關鍵工作人員,政府正考慮出動軍隊維持公共服務運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