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4 21:44:48

英女王逝世|移靈往西敏廳供大眾瞻仰 查理斯三世偕兩兒子威廉亨利護送

分享:
英女王 英女王 英女王 英女王 英女王 英女王 英女王 英女王 英女王 英女王 英女王 英女王 英女王

英女王人生最後一程展開,其靈柩昨晚從蘇格蘭運抵倫敦白金漢宮後,本港時間今晚9時30分左右由炮架車運載從白金漢宮移往西敏廳供大眾瞻仰。英王查理斯三世與王儲威廉及二兒子亨利王子,以及3名弟妹安妮公主、安德魯王子和愛德華王子尾隨靈柩,陪同母親英女王遺體移送到西敏廳。因為被除去軍中頭銜,亨利王子和安德魯王子並未如查理斯三世等穿上軍服。王后卡米拉、儲妃凱特和亨利妻子梅根則乘車前往。

民眾早上7時排隊籌號450

西敏廳在當地時間今日下午5時起24小時開放,讓民眾與女王告別,直至下周一清晨6時30分,當天稍後女王將舉行國葬,然後移靈到溫莎堡安葬。女王靈柩送抵西敏廳前,民眾連夜或一早到泰晤士河畔排隊等候入內瞻仰女王,統籌單位向頭2,000名排隊民眾派黃色手帶,他們可以在下午進入西敏廳。一名民眾稱,早上7時到場,獲450籌號。政府向民眾表示,或需等待長時間才可瞻仰女王,預計將有數以十萬計民眾往西敏廳向女王告別。

英女王 英女王 英女王 英女王 英女王 英女王 英女王 英女王

伯明翰小學校長清晨搭火車往倫敦

來自伯明翰的小學校長Loretta Barratt稱,清晨5時40分便搭火車往倫敦,代表家人、教職員和學生向英女王致敬,「我心情十分激動,因為我很愛女王。」她指女王是一名出色女性,以一視同仁見稱,「她不會批判我們,無論在工作、愛情或追求夢想上,只希望我們盡力做好」。她瞻仰英女王時,將向其靈柩行屈膝禮,並會說:「多謝你,女王陛下。」Barratt表示,「我知道她不會離開我們,將成為我的守護天使。」

英女王將在下周一當地時間上午11時,於西敏寺舉行國葬,該處將可容納2,200人,預計約500名外國政要將會出席,包括美國總統拜登、日皇德仁伉儷。這是自1965年首相邱吉爾後,英國舉行首個國葬,也是自18世紀以來,西敏寺首次為君王舉行葬禮,國葬當天全英國列為公眾假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