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09 08:59:00

英女王逝世|英女王遺體將運返倫敦 10天後舉行國葬

分享: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逝世,享年96歲;73歲的長子、王儲查理斯隨即繼任為國王查理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英國首相卓慧思與閣員等人開會,討論英女王逝世後的安排,據報國葬會在10天後舉行。

英女王遺體將運返倫敦,10天後舉行國葬。(AP)

英女王遺體將運返倫敦,10天後舉行國葬。(AP)

首相府發言人指,卓慧思當地周四晚上,與涉及悼念女王活動的閣員、王室成員及警方開會,商討安排,亦已與新任國王查理斯三世傾談。

根據《英國遺產》新聞網站披露,因應女王伊利沙白二世逝世,英國政府預先擬訂代號「倫敦橋行動」,按照日程安排應對措施。女王逝世後一日,涉及登基會議的主要官員會開會,並啟動登基計劃。第二日女王的靈柩,會由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城堡,移送回白金漢宮。國葬則預計在女王逝世後10天舉行。

英女王遺體將放西敏宮供公眾瞻仰5天。(資料圖片)

英女王遺體將放西敏宮供公眾瞻仰5天。(資料圖片)

英女王遺體將放西敏寺供公眾瞻仰5

《衛報》(The Guardian)及天空新聞(Sky News)指,英女王的靈柩預計先由巴爾莫勒爾堡,移送到蘇格蘭首府愛丁堡,並舉行紀念儀式,王室成員將會出席。屆時靈柩將會供民眾瞻仰24小時,之後靈柩會運返倫敦,並在逝世後第五天,由白金漢宮移靈到英國國會所在的西敏寺,供公眾瞻仰5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