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22 19:05:45

英婦眼皮快速腫脹 連帶頭部牙肉疼痛 熱水一淥即爆出「有腳異形寄生蟲」

分享:
愛德華茲左眼眼皮藏著有腳寄生蟲。(互聯網)

愛德華茲左眼眼皮藏著有腳寄生蟲。(互聯網)

英國利物浦34歲女子愛德華茲(Louise Edwards)近日遇上恐怖經歷,上月22日,她早上一覺醒來,發現左眼眼皮有一小紅點,數小時內逐漸變大,因晚上打開窗睡覺,以為是被入侵的昆蟲咬傷,但紅腫處接近眼睛,她翌日還是去醫院求診。醫生處方抗生素,她便回家服藥。

但第二天早上醒來,她無法睜開左眼,因眼皮嚴重腫脹、含膿,連帶頭部、牙肉和眼睛也劇痛,形容是「從未感受過的疼痛」。由於右眼視力「麻麻」,左眼又睜不開,當時是近乎失明。她返回醫院求診,但醫生只叫她繼續服用抗生素。

愛德華茲左眼眼皮被寄生蟲入侵。(互聯網)

愛德華茲左眼眼皮被寄生蟲入侵。(互聯網)

鄰居教一招將寄生蟲逼出來

之後一日,愛德華茲撞見一名鄰居,對方建議她用熱水淋眼,她便試試看。她說,當把熱水淋上左眼的一刻,「感到眼皮有東西在跳動」,她忍痛擠壓,傷口「唧」出一隻沾滿黏液的寄生蟲。她頓時嚇了一跳,叫父親來檢視,父親說是一條有腳的寄生蟲。

愛德華茲再去醫院,給護士看該寄生蟲的照片,護士笑言它就像電影《異形》(Alien)裡的怪物,「我覺得自己就像身處異形電影裡,他們叫我繼續服食抗生素,回家休息」。

愛德華茲說,已預約家庭醫生跟進。她在社交網分享今次恐怖經歷,有網民推測該有腳寄生蟲是「狂蠅」(Botfly)。據悉,狂蠅屬膚蠅科,會產卵在哺乳類動物皮膚下,卵子其後會變成幼蟲,而孵出來的蛆蟲會用前端的鈎子刺破宿主皮膚而爬出來。

Ad Block
異形寄生蟲。(互聯網)

異形寄生蟲。(互聯網)

愛德華茲被寄生蟲入侵眼皮。(互聯網)

愛德華茲被寄生蟲入侵眼皮。(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