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3-15 13:47:00

英最高法院拒阿桑奇就引渡到美國受審提出上訴

分享:

英國最高法院拒絕批准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就引渡到美國受審提出的上訴申請,指他的申請早已被駁回,沒有可爭辯的法律論點。阿桑奇的代表律師表示極其遺憾,會繼續透過法律程序反對引渡。阿桑奇的引渡需交由內政大臣彭黛玲批准,阿桑奇仍可透過司法覆核挑戰英政府的決定。

英最高法院拒阿桑奇就引渡到美國受審提出上訴。(資料圖片)

英最高法院拒阿桑奇就引渡到美國受審提出上訴。(資料圖片)

Ad Block

美國指控50歲的阿桑奇,透過維基解密網站,公開大量有關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的美國政府機密文件,起訴他18項罪名,包括間諜罪及不當使用電腦罪。倫敦法院去年1月駁回美國的引渡請求,擔心阿桑奇的精神狀況惡化,認為將他引渡到美國,他很可能會在獄中自殘;美國政府提出上訴,認為原審法官被阿桑奇的精神科醫生Michael Kopelman誤導,Michael Kopelman承認隱瞞阿桑奇藏身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期間成為了兩個孩子的父親的事實。至去年12月,裁決被最高法院推翻,指美方已保證阿桑奇會獲得人道對待,法院沒有理由不接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