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01 14:28:00

英漢去法國玩腳趾腫到發紫 切開驚見蜘蛛卵專家質疑

分享:
英漢去法國玩腳趾腫成紫色,切開驚見蜘蛛卵。(網上圖片)

英漢去法國玩腳趾腫成紫色,切開驚見蜘蛛卵。(網上圖片)

英國一名男子與妻子到法國慶祝結婚紀念日期間,感到腳趾不適,一夜之間竟然腫脹及變成紫色,他隨即求診,醫生指他症狀可能是由狼蛛(wolf spider)引起,在清理傷口的過程中,更在腳趾傷口的濃液中發現蜘蛛卵,但專家對這樣的情況表示難以置信。

綜合報道,來自英國的男子Colin Blake早前和妻子到法國搭郵輪慶祝結婚35周年紀念日,他在法國東南部城市馬賽遊玩時感到腳趾不適,結果翌日起身之後,發現自己的腳趾嚴重腫脹,更變成可怕的紫色,他透露,當時兩人在戶外用餐,認為應該是那時候被咬的。

Colin Blake早前和妻子到法國搭郵輪慶祝結婚35周年紀念日。(網上圖片) 腳趾康復中。(網上圖片) Colin Blake接受治療。(網上圖片) 腳趾傷口。(網上圖片) 狼蛛(網上圖片)

專家及蜘蛛學會質疑蜘蛛能於人體產卵

Colin Blake隨即向郵輪船醫求助,經檢查,由於腳趾出現感染症狀,醫生便以手術刀將患處切開,就在傷口流出的奶白色濃液時,竟發現裡頭有蜘蛛卵。Colin Blake結束度假返回英國後再前往求診,並要接受6星期的靜脈注射抗生素治療,以減輕腫脹的症狀。

報道引述了蜘蛛專家Sara Goodacre的說法,她對「蜘蛛在人體腳趾頭產卵」一事提出質疑,因為從未有證據顯示蜘蛛卵能夠在感染的傷口內存活,而且歐洲狼蛛無法穿透人體皮膚,就連英國的蜘蛛學會也對Colin Blake的狀況感到難以置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