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1 17:57:01

英男車上閃燈冒警車 鄉郊公路截停女司機 事主車上一樣嘢嚇退疑似「魔警」

分享:
被告當日所駕的車上設有警示燈。(互聯網)

被告當日所駕的車上設有警示燈。(互聯網)

英國發生一則社會治安新聞,足以令夜歸女士提心吊膽。一名女子日前在鄉郊公路上駕車時,見前面的車慢速行駛便爬頭,未料該車竟是一輛警車,隨即閃著藍色警示燈,加速攔截她。該警員指女事主違反交通規例,著她駛入一條僻靜道路,但他不久即口風大變,無條件地准她離開。令人不寒而慄的是,該警車只是假冒,警示燈亦跟警方所用的不同。警方事後追查,拘捕31歲男車主Chris Green,並在車上搜出手銬及棒球棍,有極大理由相信他有不軌圖謀。

事發於5月6日,女事主駕車駛至威爾特郡(Wiltshire)鄰近Corsham的公路時,見前面的車慢行便爬頭。據報該公司車速限制為每小時60哩,但前車當時僅以30哩時速行駛。

律師指被告沒有冒警,當晚只是對女事主的駕駛技術感到憤怒,才截停她想教她如何駕駛。(資料圖片)

律師指被告沒有冒警,當晚只是對女事主的駕駛技術感到憤怒,才截停她想教她如何駕駛。(資料圖片)

冒警案|見車上有一名孩子 口風大變

沒料被爬頭的車之後響鞍,並閃起警示燈,要女事主停車。之後車上的「警員」下車,自稱為「執法人員」及「便衣」,在女司機車窗旁警誡她剛才危險駕駛,著她駛入一處偏僻路段。但他話音剛落,隨即語氣大變,原來是他發現女事主車上還有一名兒童,立即不作追究,並開車絕塵而去。女事主對被截查感到古怪及不安,把事件告訴丈夫,二人之後報警。警方兩日後拘捕懷疑冒警男子Chris Green。

冒警案|律師︰被告當時太嬲 想教女事主如何駕駛

Green供稱他於區內一個在私人土地內舉行的馬術活動任職保安,其律師表示藍色警示燈是Green為工作而設,並指育有3名子女的他當晚對女事主的駕駛技術感到憤怒,因此想向她示範如何駕駛,而車上手銬亦是為工作而設,他曾接受訓練如何使用,而他當晚並無冒警意圖。律師強調Green並無前科,據報Green出庭時在庭上哭泣,他最終被判處冒警罪名成立,獲准保釋但須佩戴定位裝置及遵守禁足令,稍後宣判刑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