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08 16:25:00

英議員眼痛遇庸醫保證自然會好 結果患青光眼幾乎失明

分享:
英議員眼痛遇庸醫保證自然會好,結果患青光眼幾乎失明。(網上圖片)

英議員眼痛遇庸醫保證自然會好,結果患青光眼幾乎失明。(網上圖片)

英國64歲工黨議員Ludwig Ramsey早前因左眼持續疼痛求診,醫生向他保證「眼痛會自然消失」,但他眼痛不止,情況更還愈來愈差,結果眼科醫生告知他罹患青光眼、左眼幾乎失明,如今必須定期治療來避免更嚴重併發症。

綜合報道,Ludwig的左眼,在3個月前開始一直不適及疼痛前往求診,家庭醫生跟他保證說:「疼痛會自然消失」,他惟有繼續忍痛,詎料疼痛不但沒減緩,還升級至持續抽痛,他因此前往驗眼,視光師卻發現,一般眼壓值介於1020毫米汞柱之間,但Ludwig的眼壓高達30以上,高出正常範圍3倍,要立即醫治,Ludwig隨後確診青光眼並接受治療,但由於年紀及青光眼影響,他的左眼已喪失部分視力,情況不可逆轉,幾乎失明。

Ludwig籲當局關注青光眼問題。(網上圖片) Ludwig如今必須定期滴眼藥水來避免併發症。(網上圖片)

Ludwig籲當局關注青光眼問題

Ludwig表示,這疼痛就像日積月累,會從不舒服到最後變得難以忍受,還會影響日常生活;如今必須定期滴眼藥水來避免併發症。經過這個「無聲視力殺手」慘痛教訓,Ludwig已向其所屬切斯特菲爾德議會,以至英國政府,指出超過 200 萬人患有視力喪失,每年有 250 人因青光眼等可治療的疾病而喪失視力,指眼疾已為國民保健署(NHS)帶來沉重負擔,呼籲重視青光眼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