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5 17:59:22

英退休老翁稱助患癌妻自殺 醫生反指未有生命危險

分享:
退休的英國老翁被指殺害其妻子。(網上圖片)

退休的英國老翁被指殺害其妻子。(網上圖片)

英國一名退休的男子,與妻子移居至地中海的塞浦路斯,然而男子被控在前年殺害其妻子,男子就表示是因為其患癌的妻子要求,而協助其自殺。不過其妻的醫生在法庭上就反指,其妻子當時並沒有生命危險,因此男子仍被控以謀殺。

75歲的退休老翁David Hunter,被指在塞浦路斯一個海濱城市帕福斯的家中,將其74歲妻子Janice Hunter殺害。男子其後就聲稱,他只是協助妻子自殺。不過塞浦路斯的法庭上,其妻的醫生在上周表示在其被殺前2日曾與Janice雖然患有血癌,但未有出現白血病,認為Janice的生命未有即時的威脅。

David在庭上聲淚俱下表示是妻子多番要求他協助結束其生命:「在最後的4至5個星期,她每日都叫我幫她,而我每日都說『不』。她一直都叫我這樣做,而我一直就拒絕。在57年的相處,我是下不了手。在最後一星期,她就只在在哭在哭,求我幫她。我沒有回應。」David表示,太太臨終前覺得重覆來回醫院與家的過程已沒有性命了。更曾歇斯底里地要求David幫忙,最終David答應為她解除痛苦。

承認用手將太太掐死

David表示,在妻子離世的那天,他表示要去煮咖啡時,太太在哭。然後David表示他之後用手將太太掐死。他向辯護律師指,自己從來沒有打算要殺妻子。

Ad Block

其妻子的醫生,血液專家Ourania Seimeni在上周表示,Janice雖然患有血癌,不過沒有出現白血病。又指其妻的生命沒有危險,否則不會容許她離開。她又解釋,Janice患上的MDS有約30%的個案發展成白血病,但是在為Janice化驗後,未有發現有關的轉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