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18 16:55:00

荷蘭情報部門:中國對經濟安全構成最大威脅

分享:
荷蘭情報部門:中國是經濟安全最大威脅。(資料圖片)

荷蘭情報部門:中國是經濟安全最大威脅。(資料圖片)

荷蘭國家安全情報局(AIVD)發表年度威脅評估報告,指中國是荷蘭經濟安全的最大威脅。報告指,指中國雖然是荷蘭主要貿易夥伴,但軍事野心正驅使中方試圖獲得荷蘭及西方的技術,同時進行違法網絡間諜活動、秘密投資及非法出口,令荷蘭企業知識機構及科研人員受害。

報告提到,中國企業及知識機構有時是荷蘭機構的重要合作伙伴,但與此同時,中方除了利用合法投資、企業收購及學術合作,亦會透過非法的網上間諜活動、內部人員、秘密投資及非法出口等,威脅荷蘭的經濟安全,荷蘭公司、知識機構及科學家經常成為這些行為的受害者。中國鎖定的首要目標之一,是總部位於荷蘭南部城市Veldhoven的半導體設備生產商艾司摩爾(ASML)。荷蘭曾表示將收緊對華半導體技術出口。情報與安全總局局長阿克布姆指,荷蘭知道中方對荷蘭的高端科技非常有興趣,形容中方每天都嘗試從荷蘭方面偷取相關情報。

報告:俄羅斯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資料圖片)

報告:俄羅斯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資料圖片)

報告:俄羅斯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

報告還以俄羅斯全面侵略烏克蘭為例,指俄羅斯對荷蘭的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荷蘭國家安全情報局今年2月曾指,俄方一直監視荷蘭在北海的風電場及基建設施,可能有意進行破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