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29 15:22:00

莫斯科恐襲|俄稱疑犯與烏克蘭民族主義者有關 美國反駁一派胡言

分享:
俄稱莫斯科恐襲疑犯與烏克蘭民族主義者有關,美國反駁一派胡言。(AP)

俄稱莫斯科恐襲疑犯與烏克蘭民族主義者有關,美國反駁一派胡言。(AP)

俄羅斯偵查委員會表示,掌握證據顯示,莫斯科市郊音樂廳恐襲案疑犯與烏克蘭民族主義者有關。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反駁俄羅斯的講法一派胡言和政治宣傳,並重申華府在本月初已經公開警告,俄羅斯有受到恐襲的風險,並在37日,向俄羅斯安全部門發出書面通知。

恐襲發生於當地上星期五(22)晚發生,造成143人死亡、360人受傷,伊斯蘭國早前已就事件承認責任。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指,調查初步結果充分證實,恐怖分子的行動是有計劃而且準備充分,獲得組織者的資金支持。透過盤問疑犯、研究從他們身上繳獲的技術設備,以及分析金融交易訊息,獲得他們與烏克蘭民族主義分子有聯繫的證據,資料表明恐襲執行者在策劃犯罪時從烏克蘭收到大量資金和加密貨幣,並已查明並逮捕另一名參與資助恐襲的嫌疑人,將提請法院進行羈押。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回應指,俄羅斯的指控是一派胡言和政治宣傳,重申唯一須為事件負責的,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柯比又指,華府在本月初已經公開警告,俄羅斯有受到恐襲的風險,並在37日,向俄羅斯安全部門發出書面通知。

伊斯蘭國讚揚襲擊,再籲將矛頭指美歐以。(AP)

伊斯蘭國讚揚襲擊,再籲將矛頭指美歐以。(AP)

伊斯蘭國讚揚襲擊 再籲將矛頭指美歐以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發言人安薩里周四在該組織的 Telegram 頻道上發布一段錄音訊息,讚揚該組織在莫斯科市郊音樂廳發動造成140多人死亡的襲擊。他又再次敦促組織的支持者將矛頭指向各地的「十字軍」,尤其是美國、歐洲和以色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