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8 14:44:02

菲律賓記者疑揭貪腐被殺 警指懲教長為幕後黑手

分享:
菲律賓一個電台記者因為揭露貪腐被殺。(美聯社)

菲律賓一個電台記者因為揭露貪腐被殺。(美聯社)

菲律賓的一名電台傳媒人在上月被槍殺,菲律賓警方調查指,該國的懲教長是幕後黑手。

63歲的Percival Mabasa上月3日駕車返回電台錄音室時,在首都馬尼拉的郊區被人槍殺,是總統小馬可斯上任後,第2個被殺的記者。Percival Mabasa過去亦經常批評前總統的杜特爾特,這位電台的傳媒人早前曾指懲教部門首長的Gerald Bantag涉及貪污。

當地的司法部門首長表示,Gerald Bantag可能是該國涉及有關重大罪案的最高級官員。而Gerald Bantag的副手Ricardo Zulueta,亦被警察控以多宗的謀殺罪。至於涉案的槍手,就在其樣貌遭保安鏡頭拍到之後向警方自首。Gerald Bantag與Ricardo Zulueta同被指涉及另一宗涉及一名在獄中罪犯的謀殺案,該遇害者被指是向槍手落指示的人。

Gerald Bantag上月就向電視台否認案件,而檢察部門正檢視證據,並決定是否提上法院裁決。

菲律賓記協批政府無能

菲律賓全國記者聯盟早前對Percival Mabasa的遇害指:「在馬尼拉所發生的事,說明當局無力去保護記者以及一般公民的安全。」根據無國界記者的數字,在過去30年,菲律賓有至少187名傳媒人被殺,而菲律賓的新聞自由排名在180個國家及地區中排名147,比去年再跌9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