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06 15:48:00

菲律賓記者金鏈被搶兼遭開兩槍身亡 聽眾目擊血案嚇呆(有片)

分享:
菲記者金鏈被搶兼遭開兩槍身亡,聽眾目擊血案嚇呆。(FB)

菲記者金鏈被搶兼遭開兩槍身亡,聽眾目擊血案嚇呆。(FB)

菲律賓一名電台記者廣播現場遭開兩槍身亡,槍手更在鏡頭前搶走死者身上金頸鏈,令眾多聽眾無預警下直擊驚悚槍殺搶劫案過程。警方正在調查槍手身分,尚未確定案件是否與死者工作有關。

Juan Jumalon是國內自1986年至今第199個遇害記者。(FB) Juan Jumalon事發前在設於家中的廣播室正以社交平台Facebook進行直播。(X)

事發於周日(5)清晨約5時半。綜合報道,被稱為「DJ Johnny Walker 」的57歲電台記者Juan Jumalon是西米薩米斯省廣播電台記者,Juan Jumalon於事發當日,在設於家中的廣播室正以社交平台Facebook進行直播,事發前一刻,他停了一下,抬頭看了鏡頭後方,接著傳出兩聲槍響,Juan Jumalon隨即倒臥在椅子上,背景音樂則持續播放,槍手更在Juan Jumalon倒下後,走上前搶走他身上的金頸鏈,眾多聽眾目擊整個驚悚過程。

菲律賓警方通緝一名40歲以上的疑犯(CNN截圖) 菲律賓警方通緝一名40歲以上的疑犯(CNN截圖)

據指槍手裝成聽眾闖入廣播室

由於鏡頭沒有拍到槍手身影,警方翻查所有CCTV作進一步調查。暫時只知道槍手裝成聽眾,闖入Juan Jumalon家中的廣播室,開槍將他射殺並搶走金鏈,之後會合在外把風的同黨,坐電單車逃逸。Juan Jumalon的妻子聽到槍響入內查看,赫見丈夫全身是血,急忙將丈夫送醫,可惜返魂乏術。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斯(Ferdinand Marcos Jr.)對槍殺事件表示強烈譴責,並且下令各地警方全力將凶嫌逮捕歸案。菲律賓新聞自由監督機構國家記者聯盟(National Union of Journalists of the Philippines)表示,Juan Jumalon是國內自1986年至今第199個遇害記者,亦是「本屆政府的第四位」。

有片(慎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