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04 11:32:47

菲漁船在南海被「不明外國船」撞沉 3漁民死亡 總統震怒揚言追責

分享:
一艘菲律賓漁船在南海被不明外國商船碰撞後沉沒,造成3名菲籍漁民死亡。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圖片)

一艘菲律賓漁船在南海被不明外國商船碰撞後沉沒,造成3名菲籍漁民死亡。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圖片)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今日(104)表示,一艘菲律賓漁船在南海被不明外國商船碰撞後沉沒,造成3名菲籍漁民死亡。菲方指事發在星期一(102),漁船沉沒後,另有11名船員生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斯在社交平台X(前稱Twitter)稱會調查事件,向涉事人士追究責任。

報道指事發時該菲國漁船於黃岩島西北157公里處航行。菲律賓海岸防衞隊未對撞擊事件多作說明,也沒有提供商船更多詳細訊息。

菲律賓近日聲稱中國最近在南海黃岩島部署浮動屏障,菲海岸防衞隊上周一(925)派員把浮動障礙移除。中國海警局駁斥,菲方所謂拆除中方攔阻網具的說法是完全是捏造事實、自導自演,並重申中國對黃岩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對相關海域擁有主權權利和管轄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