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07 22:36:07

被前任暗中投放AirTag跟蹤 兩女怒告蘋果索償

分享:
AirTag外型小巧。(路透社)

AirTag外型小巧。(路透社)

美國蘋果公司被兩名女子入稟索償,指控旗下的物品追蹤器AirTag,未能保障用戶免受跟蹤,危害人身安全。二人來自德州及紐約,分別稱被前任男友及丈夫,暗中用AirTag追蹤,包括在她座駕的沙板(wheel well)內側貼上經改裝的AirTag。

AirTag於去年4月推出,在美國售29美元起,每個直徑約3.2厘米,較一個港元5蚊硬幣稍大,重量僅11克。用戶可以將直接將AirTag放入,又或搭配另外購買的配件,懸掛在鎖匙、銀包及背囊等任何用戶想隨時定位的物品上。AirTag使用藍牙訊號及內建的「超寬頻」(UWB)晶片定位,用戶在有需要時可透過app查看已連繫AirTag的物品位置。除iPhone外,Android用戶下載相關app後,亦可使用AirTag。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自AirTag推出後,不少網民討論用AirTag追蹤子女或寵物,但蘋果稱只建議用AirTag追蹤物品而非人物。蘋果並為AirTag加入反跟蹤功能,但被指效果有限。

用戶可透過app查看放有AirTag的物品位置。(互聯網)

用戶可透過app查看放有AirTag的物品位置。(互聯網)

蘋果AirTag|前夫把AirTag藏於女事主座駕

兩名美國女子周一在三藩市聯邦法院入稟,把原意良好的AirTag形容為「跟蹤者及施虐者的武器選擇」(the weapon of choice of stalkers and abusers),並聲稱其與在俄亥俄及印第安納州的兇案有關。律師未有公開索償金額。

其中一名女原訴人Lauren Hughes稱被前男友在座駕的沙板內側,放上以箱頭筆塗改顏色、用膠袋裝著的AirTag跟蹤。前男友之後在網上發布她搬屋後的座駕照片,並配以單眼emoji及「#airt2.0」hashtag。

Ad Block

另一女原告人則稱,被前夫暗中把AirTag放入孩子的背囊內,以跟蹤及滋擾她,她發現後把AirTag關掉,但之後再有AirTag被放進孩子背囊內。

蘋果設有反跟蹤功能,當偵測到有來歷不明的AirTag跟著用戶移動,就會通知用戶。(互聯網)

蘋果設有反跟蹤功能,當偵測到有來歷不明的AirTag跟著用戶移動,就會通知用戶。(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