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04 14:23:14

被台灣馬來西亞指含致癌物 尼日利亞亦對營多麵進行檢驗

分享:
營多撈麵被指含致癌物。(路透社)

營多撈麵被指含致癌物。(路透社)

在世界多個地方都廣受歡迎的印尼即食麵,營多麵近期被多個地方回收,而遠至非洲的尼日利亞,也表示對一款營多麵進行檢測。

馬來西亞及台灣的健康部門,在上星期表示營多的一款「特殊雞味」的即食麵含有致癌物質的環氧乙烷。尼日利亞的食物及藥物控制部門在周二(2日)公布,當局已迅速採取行動,對有關食品及調味料的樣本進行檢驗,並對其他品牌的即食麵進行檢測。不過尼日利亞方面表示,當地出售的營多即食麵是在本地生產,而有問題的「特殊雞味」,並沒有在尼國發售。

印尼指符合當地標準

營多方面在上星期就強調,他們的食品是安全,並且符合印尼當局的生產標準。印尼的食物及藥物監察部門亦指出,有關的食物儘管可能含有微量環氧乙烷,但在當地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環氧乙烷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用於對醫療儀器及香料進行消毒。不過美國環境保護署的一份報告指,這種氣體可能會增加患癌的風險。

尼日利亞是世界其中一個最大的即食麵市場,而營多亦是該國內的其中一個市場領導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