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3 14:47:04

被囚康城得獎導演 伊朗獄中絕食抗議

分享:
伊朗導演巴納希在獄中絕食。(路透社)

伊朗導演巴納希在獄中絕食。(路透社)

曾在三大影展康城影展、威尼斯影展以及柏林影展獲獎的伊朗電影導演巴納希(Jafar Panahi),目前被伊朗囚禁在埃溫監獄之內。他的家人透露,這位獲獎的導演決定在獄中進行絕食絕水,以及拒絕接受治療。

人權組織透露,巴納希的妻子向他們表示,巴納希因為其保釋要求被拒,而決定在獄中絕水絕食抗議。巴納希透過其妻子的Instagram上表示:「今日,像很多被困在伊朗的人一樣,我沒有選擇,但我還可以使用我最寶貴的資產。我將會拒絕進食及飲水,以及接受任何藥物,我會盡量保持這個狀態,懷着對伊朗及我土地上人民的愛,直到我死去的身軀離開監獄。」

Ad Block
伊朗獲獎導演巴納希。(路透社)

伊朗獲獎導演巴納希。(路透社)

申請保釋被拒

巴納希被指在2009年的大選後,煽動示威及反政府宣傳活動,在去年於監獄外被捕。而他在2011年被德克蘭的法院判囚6年。在巴納希的一封公開信指:「根據法律,當我要求重審的要求獲接納後,我的案件應被送往法院重新檢視,而我應該即時獲准保釋。」他又提到:「當我們目睹我國無辜的青年人在30日內被處決,受到情報部門的干預之下,我的案件花了超過100日才送往法院。」

人權組織表示,巴納希在過去數星期受到流感以及其他病毒感染,而當局亦持續對他作出滋擾,剝削他在獄中獲得應有的權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